close

中秋連假...

FB滿滿打卡.夜夜笙歌!!!!

我!!!!!!滿班無誤...

"心酸誰人知" (哭)

 

應此....把悲憤化為寫作力量...

來介紹個平價OL美食吧!!!!!!!!!!!!

 

這家小辣椒可真不是蓋的~~

吃出濃濃的60.70年古早味啊~~~

 

小辣椒

 

一個熙來攘往的街道邊....

一家小小平民美食落腳在這樣精華的地段....

IMG_0639

 

穿著上了一天班.毫不透氣的套裝...

在這樣的路邊小販點道小菜.乾麵.羹湯...

 

IMG_0640

 

店內的牆上...掛著...與現在都市有這麼點違和感過時海報文宣...

 

IMG_0642  

 

讓我這小小OL不禁感嘆一下...

內心劇場....又演了起來!!!! 噗~~

 

來吧...讓我進入正題...

物換星移...

移不去的是那對古早味濃烈的思念....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有發現..

那看似最簡單的美味~卻越來越難嚐到...

>>>>>>>>>>>>>>>>>>>>>>>>>>>>>>>>>>>>>>>>>>>>>>>

小辣椒主打著名客家美濃粄條魷魚羹

專業的客家味...

桌上調味料肯定少不了"兔牌"烏醋

兔牌的醋與工研就是不同~~~

味道上兔牌不是只有酸~~還會多上甘草的味道!!!!

所以吃起來會有點點..."老北京酸梅湯"的錯覺吧!!!

 

招牌魷魚羹一定要加上烏醋及店家特製辣椒!!!!

(辣椒醬是指左手邊玻璃罐裝的喔!!!!!!)

IMG_0647

 

 

 

小辣椒

 

這辣椒又香又辣~~

店裡的所有菜色....都值得加上一匙!!!!!!!!!!!

IMG_0648

 

接著是魷魚羹板條~~

美濃粄條就是好吃!!!!!!!!!!!

夾起粄條...可以看到那薄厚勻稱

可以微微透著光...

Q勁恰到好處~

粄條愛好者快來吃這家吧!!!!!!!!!!!!!!

不會失望的!!

IMG_0644

 

吃路邊攤小麵店....

一定要切上一盤...小菜啊!!!!!!!!!!!

這次切的是粉腸肝蓮~

IMG_0646

 

這家店的肝蓮...完全不會有豬肉的腥味!!!

肉質脆度恰到好處~~~

加上非常對味的古早味醬油膏!!!!!!

excellent

 

醬油膏其實是很重要的主要配角喔!!

現在很多坊間醬油膏....味道都不對胃...

跟小時候吃的滋味完全走鐘....

記憶中的醬油膏...

就是散發單純的醬油香並且甜中帶點鹹...

然後顏色.濃稠度都要到位~~~

 

這家店的~~及格啦!!!!!!!!!!!!真棒~~

 

接著還有一道必點推薦!!!!!

最愛乾意麵!!!!!!!!!!!!!

 

IMG_0657

IMG_0649

 

乾意麵的肉燥調味~~就是這家最對!!!!

那香噴噴而不油膩的肉燥配上紅蔥頭的香氣....

撲鼻而來~~~

 

IMG_0650

 

吃一口~~有種~~回春的感覺...(想兒時....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是這種~~思念的古早味啦!!!!!!!!!!!!

 

 

一口麵、一口羹湯加爽脆魷魚&好吃肝蓮!!!!

 

IMG_0651

  

我覺得...幸福到...翅膀都長出來要飛上天了!!!!!

比吃貴鬆鬆大餐更有一種踏實的幸福滿足感呢!!!!

 

 

結論:

現在在打文章的同時...是下午午茶時間15:33

自己邊打邊流口水...

又要告訴大家我口袋裡的美食名單

及心得感想......

然後又想到...我身邊的所有人~幾乎都在放中秋連假....(NOW)

 

老天啊....為什麼對我這樣慘忍啊啊啊啊啊啊!!!!!!!!!!

 

害我下班非常的...想去吃這家麵!!!!

可是...中秋節...休息辣!!!!!!!!!!!!恨!!!!!!(咬牙)

小辣椒  

 

店家資訊:

電話:02-2707-0372

地址: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7號之1

 

 

乖乖:我媽媽打這篇文章...心情起伏很大...

         因為她沒有放假....

         但是...你也不要這樣惡整我啊啊啊啊啊啊啊!!!

         (怒吼~~~~~)喵的!

乖乖IMG_0732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