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沒有很美麗

於是乎姐抒發心情的方式

是寫寫美食分享 讓自己再次進入幻想泡泡

美食 美酒 spotlight

( 敲頭無誤 )

不知道 像我這種解悶法 是否有同好呢

在此順道申明 姐 絕非 雙魚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楓葉荻花秋瑟瑟

進補好時節又到了

告訴你一個好地方 萬芳醫院......

 

對面正是尋找美食的巷弄啊!!

 

今天先來介紹我的最愛『頂鼎』

他的元盎燉湯、麻油麵線、油飯

都讓我邊吃 大拇指不自覺翹起來 形成手勢

 

這家店的元盎燉湯

都有著家裡阿嬤好手藝的味道

排骨川燙去腥 再精燉後 肉質鬆軟 

肥油部分已形成最佳膠原蛋白 微微的Q勁 黏綿的膠質

湯頭清爽 排骨香四溢

這湯 好喝是其次 重要的事是 有家裡自煮的窩心、安心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我的幻想不是蓋的= =

山藥排骨湯

料多又實在 有美白消水腫薏仁

退火消黑心油怒氣的蓮子

還有我非常需要的添增女人味好物山藥

((我最近心情不好 講話越來越粗魯了 再不補點雌激素 姐喉結都要長出來了))

IMG_0869

 

 

IMG_0872

 

 

IMG_0881

 

 

 

 

IMG_0882

 

 

苦瓜排骨湯

湯是淡淡苦瓜的香味 但並不苦澀

反倒入喉後自然回甘 雖是熱湯 卻覺得清爽降火

IMG_1945

 

IMG_1947

 

以上兩道煲湯 真是回味尤長啊!!!

超級道地 絕無添加 的美味排骨湯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來是店家強調使用老牌 高成本的麻油製成

美味麻油麵線 

IMG_1949

麻油香不用多說

那種聞到心就暖的味兒 

麵線不軟糊 也不會過鹹

香Q滑嫩的麵線裹上香噴噴麻油與淡淡米酒香味

他絕對比你知道的三合夜市有名麻油麵線OR板橋南雅夜市排隊排死人的麻油雞

都還要好吃千倍

對他有種相見恨晚的感傷

以前冬天 麻油麵線 是我的好夥伴

屏除家裡阿娘、阿嬤手藝不談

外頭店家 好吃的真是寥寥無幾

 

這家有擠進心中排行榜!!!

Ps. 姐愛的麻油湯頭是較為清淡型

     不愛有厚嚕嚕的雞油那種!!!!

 

麻油燙高麗菜

圖中高麗菜對面那晚是乾的麻油麵線

他們的"乾麵線"還是屬偏濕 但我愛我愛我愛

高麗菜爽脆 又嫩 好好粗

IMG_1954  

 

 

再來 個人覺得頗具特色的菜

現拌油飯(花東壽司米)

米飯真不是蓋的 

粒粒分明飽滿 加上 香噴噴 油亮亮

它配上頭醃製恰當好處的小黃瓜片

一碗立刻耙光 不囉嗦

 

IMG_0874

 

 

 

 

IMG_0880

 

 

 

IMG_0878  

 

他們店裡今年初剛裝潢 現在店裡乾淨明亮

為用餐舒適度增加不少!!

再加上生意也非常的好 

用餐時間總是滿滿人潮

店裡販售菜色不少  覺得樣樣都好吃

雖然姐每次去都想嚐試別的

但手就不由自主總點上常點的幾樣 (攤手)

IMG_0864

 

 

 

 

 

 

IMG_0865

 

 

 

 

IMG_0885  

 

中午囉~希望大家有個美好午休啦!!!!!!!!!!!!!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112巷3號

電話:

02-2239-3299

 

乖乖:禮拜一可以不要上班嗎? 我睡睡睡睡...

            不專業食記分享到此一段落 下次見 

 

乖乖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