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陽明山是台北市的後花園~~

山上不只有風景也藏著許多美食...

今天就來介紹...冠宸食館給各位吧!!!!!!!!!!!

首先我要說~這家店面很不起眼...

但Iphone內建導航還蠻準確的...至少我們家靠著導航成功抵達!!!

冠宸食館

 

導航抵達後...有個像名宅的鐵柵欄...旁邊就是立著不起眼的上圖小招牌!!!

從柵欄看進去...就如下圖~~像是個小花園!!!卻看不到餐廳蹤影...

下圖中的屋子是店家車庫!!!!

要走進去幾步才能看到相鄰車庫旁的餐廳喔~~

(一轉進去就是滿滿吃飯的客人與等待的客人...傻眼!!!當時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

下圖小徑右手邊有柵欄圍住的小池塘與 活生生 雞 & 鵝

IMG_8181  

 

不要問! 為何我不提供鵝與池塘、草皮的美麗照呢??

因為他x的當時我又餓又累...豔陽高照的地方,實在不適合不用曬就已黑嘛嘛我..

當然以手刀方式衝進停車棚避暑~乖乖排隊坐著等待~~

店家也發了菜單讓我們先點菜與等待!!!!

65-12>>意思是65號..12位!!!!!!!!!!!! ((當時心有點涼...因為才輪51號而已....))

 

家人一拿到菜單後失心瘋的亂畫....

當然..這是最初版本 (意思是...才拿到手30秒就不知道是誰撇了這麼多道菜= =)...

阿反正菜色也沒想像多就是了..........

冠宸食館

 

 

餐廳有室內跟室外區...

我看了一整個環境後....結論是...一樣熱...哈哈哈哈

IMG_8111

 

 

 

IMG_8110

 

 

但醬料區在外面喔...

很簡易..就兩種!! 1.生辣椒加醬油加醬油膏...

                2.沒有生辣椒!

IMG_8113

 

內行的都應該知道要直接拿哪一種,哪一種要直接忽視吧?

 

IMG_8114

 

 

IMG_8115

 

答案是:1.有辣椒款喔!!!!!!!!!!

 

皇天不負苦心人..約莫在大夥吃了姑姑自製滷豬血糕與阿嬤辛苦包製肉粽後...

終於輪到我們啦!!!!!!!!!!!!!!!!!!!!!!!!!!! ( 1HR )

 

BTW 我們是坐室內的包廂~~包廂裡有兩桌!一桌是別人!!!

聽說...他們一直偷聽我講笑話...(尷尬)

冠宸食館

 

大家就定位後....

餐廳迅速的出菜....(效率上我給5顆星)

吼第一道是天殺超級好吃的白斬雞!!!!!!!!!!!!!!!!

我們家都不愛吃白斬雞!!!!

過年必備白斬雞每次都沒人要吃~總是要ㄅㄧㄚˋ過後才能被掃光!

 

但這道不一樣....上桌後30秒秒殺!!!!!!!!!(隔壁桌看傻眼)

那雞....鮮嫩多汁~如18歲吹彈可破的少女雞肉般..柔軟光滑不失彈性...............

再加上剛剛的辣椒醬油~~~我的宇宙在爆炸!!!!!!!!!!!!

要我一個人吃一整盤都不是問題!!!!!!!!!!!!

我封它陽明山第一白斬雞

IMG_8125

 

 

IMG_8131

不是我誇張...白斬雞最怕就是鮮紅血色很多...

它卻沒這問題...但雞肉又吃得出口感新鮮.肉質香甜!!!皮薄Q彈~~100分啦!

 

再來是炸牛蒡...我個人覺得它不下飯~~適合在你吃飽後當甜點!!!!!!

因為它吃起來感覺有裹薄薄的麥芽糖衣!!!所以是甜甜的!!!

即使它排第二道上桌~但擺到吃飽後再享用也不會軟掉喔~~依然酥脆香甜!!!!!!!

 

還有~我一直說給我拍照!!但我們家裡的人就是忍不住一直手來筷子來...

我實在無法控制他們的失控

 

IMG_8127

 

再來是酥炸大腸...

我認為賣相100分!!! 因為看起來乾淨清爽不油膩!!!

中間夾著翠綠青蔥~看起來就是舒服....

一樣是道秒殺的蔡!!!!!!

味道上沒豬屎味~果然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舒服!!!

又是一道可以推薦的菜喔!!!

(阿嬤戴假牙也不會咬不爛喔...雖然我不知道阿嬤介不介意我說戳破她戴假牙)

IMG_8128

 

 

接著這道滷桂竹筍..是有人這也不吃,那也不吃..然後只愛筍子的難搞人點的!!!!!!!!!!

我一定不會說是誰>>>>>>>>>>>>>>冠宸食館  

 

真的是....略嫌普通了!!!!!!!!!!!!!

IMG_8130  

 

清炒高麗菜~看起來很一般...

可是...入口後~水準也是相當高啊!!!!!!!!!!

高麗菜真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脆~嫩~鮮!!!!!!!!!

還有一點值得推....就是沒有很多的大硬梗!!!!!!!!!我最討厭梗了!!!!喔耶!!!

 

冠宸食館

 

 

接著這道失焦的雞蛋豆腐~~也是炸得很好啦!!!!!!!!!!!!

雞蛋豆腐隨便炸都好吃吧!!!哈哈哈!!!

不過他的雞蛋豆腐加上沾雞肉的辣醬油~滋味無限好!!!!!!!!!!!!!推推推

IMG_8136

 

再來是炒水蓮

也是相當美味清脆~

IMG_8142

 

然後是芋頭糕!!!

芋頭無多餘調味...

所以原味的芋頭好不好吃,關鍵就在本身品質...

芋香濃烈...口感鬆軟!!! 套個台語說法"桑桑桑~~~"

 

至於上頭咖啡色的是...香菇甚麼的....我一律把它們撥開只吃原味芋頭啦!!!

最後這道也是掃光!!!!!!!!很合大人的口味!!!愛吃芋頭的人我想會覺得很棒吧!!!!!!!!!!

IMG_8145

 

接下來我要鄭重介紹...辣炒山豬肉!!!!!!!!!!

這道菜...通過我們全家12張的嘴公認....今日最難吃!!!!!!!!!!!!!

所以就不多說了~反正下次去不會點了!哈哈哈哈哈

而且它也是唯一一道沒被K.O.的菜...

然後就有人說浪費打包....大家紛紛唾棄...不過....家訓"勤儉就是美德"

 

反正最後也不知道是誰...就是要乖乖把它包回家了!!! ( 慶幸不是我...HOHOHOHO )

IMG_8146

 

接著又是一道秒殺菜....

辣三杯中卷!!!!!!!!!!

其實不辣!一點辣也沒!!!

可是那三杯~香的讓人拍案叫絕啊!!!!!!!!!! ( 跳起來拍桌子叫"好啊" )

 

超級香的~~中卷也炒得剛剛好!!一點也不會過老!!!肉質依舊Q彈肥嫩...

而且一上桌~大家聞香...筷子就一直來~完全不讓我拍!!!!!!!!!!!!!

IMG_8152

 

你看看....光看色澤...就知道炒的好了!!!!!!!!!!!!

IMG_8156

 

厚度也相完美!!!!!!!!!!!!

 

IMG_8157

 

大推~~必點之菜!!!!!!!!!!!!!!!!這就是完美三杯中卷代表之作...

  

接著是重頭戲....貴鬆鬆綠筍冬瓜雞...

我只能說...香醇濃..沒有雞湯塊!!!!!!!!!!!

筍子我覺得很好吃~~很肥很脆~很像吃水梨!!!

可是其他人吃到的筍子都說太老~~所以他們意見都跟我不一樣...

 

不過其實我比較想喝的是....淮山雞湯!!!但就是有人又不喝啊!!!氣死我!!!

我一定不會說這次是跟剛剛要點那道不怎樣的魯桂筍同一人!

當然...湯裡的雞肉不用說~一樣鮮嫩....不過因為湯是邊吃邊在一旁小火爐上滾...

所以肉質的甜度就略輸白斬雞一籌了!!!

 (雞肉的甜味都滾到湯裡頭了!!)

IMG_8140

 

結論:

除了辣炒山豬肉滷桂竹筍很弱以外...

其它菜雖說看似簡單又家常...但廚師功力肯定不錯!!!

每道菜吃起來都清爽不油膩!!!食材又非常新鮮!!!!!

對於現代標榜健康飲食來說...很值得推薦一家老小去嚐試的餐廳喔!!!!!!!!!!!

下次家庭聚會~不如跟我們一樣~早起爬山~爬完來這家吃吃飯吧!!!

 

店家詳情: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1-9736

         (02)2862-6408

 

對了~吃飽後...餐廳的對面有一大片人家養殖的海芋田...

很美喔!!!吃飽散步是必要的!!!

來~給大家一張吃飽後...美女散步圖...

冠宸食館

 

 

乖乖瞪大了眼睛說 : 媽咪!!你有事嗎???!     掰囉!!!!各位!!!不專業食記分享完畢!

IMG_8014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