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逛逛東區!!!!也不知道晚餐該吃什麼~~

於是我與時尚女伴決定順路吃個一風堂拉麵!!!

我們很幸運只排了5分鐘內的隊伍~~就入內吃拉麵了^^

一切都是因為前面的兩個人覺得等好久,於是決定先走,

就在他們前腳與後腳都離開隊伍線的霎那...

待位者立刻出來喊:『小姐可入座了,兩位嗎?』

此時我心中的維納斯露出勝利微笑,並且我的小惡魔指著前面兩位善心人捧腹大笑!!!!

從他們的背影,我看出烏雲密布正壟罩著他們^^(We are sooooooo lucky!!!!)

我女伴說:『此事告訴我們,凡事要再多堅持這麼一下,下個就是你 !!』

 

不多說~~進入正題!!

今天點了一盤小黃瓜+一風堂招牌炸雞+一風堂辣醬麵+特製白丸拉麵+兩顆蛋

 

先讓各位看看菜單....

IMG_3536

 

IMG_3537

 

IMG_3538

 

IMG_3539

 

IMG_3540

 

小黃瓜是涼菜~~所以一下子就上菜了^^

IMG_3541

 

IMG_3542

看起來蠻特別的~~

吃起來非常好吃!!!!味道清爽!!口感極脆,非常新鮮喔!!

它其實就是整條新鮮小黃瓜切剛剛好的厚薄度撒上白芝麻加蒜末,然後上面紅橘色是一點點的蒜酥!!

沒想到簡單的幾樣食材搭配起來~~卻是如此好滋味啊!!!!推薦大家如果有去,一定要點來嘗!!

美味爆表~~但價格一盤50元,但如果它便宜10塊,我會覺得更加值得!!!

>>>>>

接著我們的麵登場....

此張是友人點的特製赤丸拉麵~~~

就是豚骨湯頭.....味道...據友人分享~~湯不至於濃烈和重鹹,但感覺卻少了甚麼!!!

一風堂IMG_3544

再來是我點的...一風堂%$#麵

看起來很辣對吧???!其實....真的....不會辣!!! 辣度像貢丸湯加胡椒粉吧 = =

對於敢吃辣的人來說...就是"沒辣"!!

湯頭嘛~~~夠濃郁,可是它是帶甜的湯頭,我個人愛吃帶鹹味重的湯頭!!!所以這碗拉麵到最後我沒吃完!!!!!

我覺得以湯頭來說,位於市民大道上的誠屋拉麵才深得我心!!!

它是我個人心目中~目前的第一名,以東區來說,最近拉麵越開越多,但我覺得都沒好吃到值得推薦的!!!

下一次我再來寫誠屋拉麵的食後心得,供各位參考!!

 

不過就麵條本身來說,一風堂的麵條是我目前吃過最滿意的一家!!!!我點的麵是選偏硬喔!!

它的偏硬能展現麵的勁度,麵又能吸附湯汁~~不會麵是麵~湯是湯!!!!所以我覺得非常不錯!!

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變泡太軟喔~~

IMG_3546

 

再來是蠻多人會在意的叉燒~~

它叉燒非常軟嫩,稍稍大力一夾就化開了!!!油花不會膩口!!但對我不愛豬肉的人來說...它還是不夠格!

因為入口化開後,豬腥味又跟我SAY HI了 !!!

但我想,正常吃豬肉人,它應該有個4顆星啦!! (滿分五顆星為基準)

IMG_3548

 

喔喔~~再來是我跟我友人一致推薦的溫泉蛋!!!

這堪稱今晚靈魂角色,台灣許多拉麵店的溫泉蛋都做的爛死了!!!!所以我們非常期待~~看看是否如我們預期!!

外觀是很OK的!!!夾起來的軟Q度,感覺裡也是非常OK!!

IMG_3551

嗯嗯嗯嗯嗯~~一咬下去!!!!對了!!!是它~~~~~~~~~~

它有像日本的正宗拉麵店吃到的感覺了!!!

IMG_3552

 

IMG_3554  

此蛋的熟度完全拿捏剛剛好!!味道也很好!!!!缺點就是很貴~~~30元一顆!!!

不過若我再去那吃拉麵~~我依舊會點一顆來吃^^

>>>>>

最後麵吃到一半時,炸雞終於來了!!!!

它的炸雞特色在~~除了裹上炸粉外,還加了些許玉米脆片!!

所以外皮粉不會厚,但口感卻很脆~~~甚至小小硬了點點(for老人或幼稚園小孩來說...)

大家吃過喜瑞兒玉米片吧~~玉米片有時候就是會有一兩片比其他同材硬嘛!!!!

所以說~~店家總不可能一片片把太硬的挑出來,這樣也太費工!!!應此炸雞才會偶而有個小硬的點被我咬到!!

炸雞單吃或擠上金吉都很不錯,肉也算鮮嫩!!!但~~那紅紅醬就....弱了!!我都沒沾!

最後我給炸雞3.5顆星!!下次去不會再點!!!除非它降價~~

因為才四小塊卻要120元!!!!!!整體口感跟特別度....其實很有限!!!!!

回家叫媽媽炸豬排加玉米片就有同樣效果了啦!!!!!不用來這裡給人家貴~~~

 

一  

最後~~我們吃得很飽!!!他們桌上供應了一款免費冰茶~~~叫"國寶茶"

一開始我們剛入座就先喝了一口~~覺得相當不好喝!!而且我還覺得喝熱的會對味一點!!!

然後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一致覺得幹嘛不放綠茶或麥茶~~

神奇的事要發生了~~~~~~~~~~~~~

就在我們吃飽後,又喝了一次這國寶茶!!

瞬間~~我和友人都明白了.....

茶變得順口又解膩~還非常對味,而且就是要喝冰涼的!!!!

我只能說~~這餐後茶配的好啊!!!!

這道理就像~~紅酒配對起司~~會相互提升的道理^^

我們誤會國寶了!!!!!!!!!!!!!!!!!

>>>>

攏長介紹告此段落...

結論:下次會去吃,但絕不點雞!!!必點蛋和小黃瓜~~如果不餓,老娘我也不點麵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意思是...我要外帶小黃瓜跟蛋~~到誠屋拉麵吃拉麵!!!OH~YA!!

 

店家資訊: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臭乖說:我媽的結論很實在但很智障~~~Bye

IMG_3572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