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想著要去巴黎....

但等自己開始漸漸吸收多國資訊、看旅遊節目、查詢當地文化特色後....

我發現....巴黎雖吸引我,但我更是想去埃及、摩洛哥、非洲大草原、蒙古、哥本哈根、北極.......等地方。

我喜歡體驗完完全全不同文化,難以想像的國家。

世界好大....這些地方如果有生之年能去上一次,那真是不枉此生啊!!!!!!!!!!!!!!!

>>>

今天要介紹摩洛哥餐廳~~~它其實開很久了!!!

老闆是道地摩洛哥人...因為我還沒錢去摩洛哥..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餐廳味道道不道地!

不過就我到處蒐集資料...我想~~~應該是有道地啦!!!哈哈哈哈哈哈

>>>>

摩洛哥人主食習慣吃"谷司●谷司"

這東西口感像小米,吃起來像小米......

但它其實是硬質地小麥粉去磨和搓出來的~~~

請看下圖~

  

IMG_1308  

 

另一個他們愛吃的就吃番紅花飯

IMG_1310   

番紅花就是後宮甄嬛傳裡面墮胎的藥!!!

所以孕婦不宜~~~

這種香料很貴~~~~但這飯感覺也沒放多少~~所以我~~味蕾完全吃不出個所以然

 

再來他們的主食之一是口袋麵餅,名為PITA

IMG_1315

這就扳一塊PITA沾你的主食吃~~~~

PITA味道就有點點像山東槓子頭那樣~~帶著澱粉的淡淡甜味與香氣!!!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類的食物~~所以我覺得PITA蠻好吃的!!!

 

接著是"海利拉湯"~~它味道很道地~~也是你去摩洛哥機本上會喝到的!!!!

((我在很多旅遊節目上都有看過這湯))

IMG_1297  

口感~~其實就像番茄蔬菜濃湯~~~

它裡面有巴西里和扁豆,

所以喝起來不是很滑順....

但我覺得還能接受,也不會討厭,不過一定要趁熱喝喔!!!!

冷掉後口感會更加沙沙的,然後會更有番茄的酸~~所以變得不好喝!!!!

 

再來要跟大家介紹"塔吉"

塔吉是一種炊煮鍋具!!!

如下圖~~尖尖三角形!!!(上頭尖錐鍋蓋的彩繪是老闆和老闆娘手繪喔~~)

IMG_1299  

鍋子很美很可愛吧 : )

摩洛哥本來就是個用色大膽繽紛的國家~你可以從他們的飾品細節中發現!!!

這鍋子用處在於.....它利用三角空間~用小火加熱悶煮食材!!!

因為摩洛哥位於北非,水對他們來說很珍貴的~~~所以他們主菜不會加水,

應此用悶煮方式,在配上這樣的鍋蓋形狀,讓水蒸氣可以向下流入鍋中!!!

 

大家都知道摩洛哥人善用香料,所以可能會以為他們食物如同印度般口味濃郁!!!!

但其實不然喔~~~~他們的菜味道都算清淡!!!!

但因為我也不常接觸這些香料,所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形容~~~~~

不過真的不大需要擔心香料味太重問題就是了!!!

 

此外~~~~我要說~~~

他們的烹煮方式~~把牛肉悶煮的一級棒,雖外表看起來黑黑乾乾,

但是吃起來卻是相當軟嫩耶!!!!!!!

不信你們看~~~~~~~~

IMG_1317    

裏頭還粉嫩粉嫩~~吃的到牛肉原味肉香!!!!!!!!!!!!!

好好吃啦~~~~~

我總共點了兩個套餐~~

1.牛肉谷斯谷斯

IMG_1305

 

2.牛肉蜜棗塔吉(塔吉會附番紅花飯和pita各一)

  IMG_1309

 

這鍋裡面的蜜棗很甜很好吃喔:)可以解膩助消化!!!!!

 

吃完主菜心得是:口味特別但美味度soso!!!!哈哈哈

>>>>

接著是搭套餐的茶與甜點了~~~

 茶壺好美耶~~~~茶杯也好美喔~~~

但是!!!它茶杯有一個大缺點!!!

因為杯子是琉璃外層包鐵,導熱有夠快~~~燙手啊!!!!!!!!!!

IMG_1325  (原諒我素顏下班邋遢樣)

我點的是莓果茶~~很香(有很濃郁草莓香味)並帶點莓類的酸甜~~~可是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我覺得香味有點不天然,然後入喉口感我不喜歡!!!!

不過我想這茶若以大眾口味來說有70分啦!!!!!!!

 

接下來我要鄭重告訴大家...此店必點兩樣 1.棉花糖夾心餅 2.糯米布丁

  IMG_1326

 

這棉花糖餅很厲害~

裡頭棉花糖不知哪個牌子!!!超級Q,有口感,又不會過甜!!!

配上萬面帶點鹹鹹的餅乾!!!!好好好好吃~好少女喔!!!!!!!!!!!!!!!!

接著我要介紹深得我心的糯米布丁!!!!

它味道像紫米粥的味道!!!

然後再帶一點淡淡奶香~~

不會過甜~~~口感還吃的到一粒粒的糯米粒!!!很好吃耶!!!

我好喜歡!!

 

 

IMG_1339

  

所以我覺得下一次我逛通化街逛累我會來這歇歇~~

喝杯茶~~配糯米布丁家棉花糖餅:)

 

整頓下來~CP值一般般~口味一般般!!!但....異國嘛~~~~就看各位會不會想嘗試囉!!!

 

 

   店家資訊

 名稱:Tajin 塔吉鍋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4巷3號
 電話:(02)2732-7296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1: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556970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