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於是決定早起衝去吃麻辣鍋麵

之前就有看康熙來了在"辣到哭也要吃的美食"節目中MR.潘報過這家!!!

而為何我會說是麻辣鍋麵呢?!

因為它其實是一家單點高級麻辣鍋,但平日的中午會把麻辣鍋湯底和基本的鴨血&豆腐煮麵來賣!!

因此叫"麻辣鍋麵" !!! 所以對於我這種極愛吃麻辣鍋鍋底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不然每次去鼎王就有規定低銷,但其實我都只吃肉.豆腐.鴨血.湯就心滿一足了!!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直接進入美味主題....大安路麻辣麵 "鼎旺" 

先從環境說起吧....因為環境非常普通,

但點火鍋的話價格卻是走高級路線....

這點對我有環境潔癖的人來說....有點不符經濟成本!!!!!!

於是~我也懶得拍環境照!!!!就也沒甚麼好拍的!!

>>>

去之前我有稍稍爬文一下,得知"鼎旺"的雞爪是無敵貴,聽說是一絕的店內招牌!!

有多貴呢~~~~~?!一隻雞爪要30大洋!!!買兩隻就可以吃一個便當的價錢了!!!

雞爪界的愛馬仕....來~~我必吃吃看你了!!!!!

IMG_0639

 

外觀不美,但有比台中雞爪凍的那種來得肥嫩肉多感!!

口感...我說它....有利害!!!!它骨頭是硬的,不是適合咬碎吸汁型!!!

But  !!!!!!  它指頭與中間肉脯可是軟嫩綿密有QQ感!!!!!!

一咬下去你嘴唇就會有膠質黏黏感!!!!!!我好愛啊~~~~~~~

所以它厲害之處因該在火侯吧!!外層都棉成那樣,骨頭卻是硬的!!!!!! 酷~~~

但我個人認為唯一的味道小瑕疵在於....八角味有點太重了!!!

其他口感上與調味上都恰到好處!!!!但一之30秒吃完的東西要"30元",恩...還是太貴了!!!!!!!!!!!

 

>>>>

再來是吃麻辣鍋必加的豆皮!!!

我說了,因為是中午去吃麻辣麵~~所以店家就把麻辣鍋裡的豆皮變一道小菜!!!!

這依然是小份量30元!!!!在我認為CP值有超越愛馬仕雞爪許多!!!

IMG_0640

 

味道只能說~~~好啊!!!!!!!!!!!!!!!!!!! 超好啊!!!!!!!真是不枉我此行的豆皮!!

豆皮非常入味,吸附飽滿湯汁,外皮不像一些平凡的豆皮有吃薄博塑膠的口感,它是出乎意料的綿密扎實!!!!

(像鼎王虎皮捲就會有一點這樣的感覺,而且不好煮入味!!)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拜託~~~給他機會~~~點它吧!!!!!!!!!!!!!!

 

>>>>

接下來重頭戲......傳說中"麻辣麵"登場

IMG_0641

IMG_0642  

湯頭不錯,但跟鼎王比,少了點香味!!!!!!辣度的話我覺得一點也不辣...

(我也不知可否和店家要求更辣,因為我當下非常餓,只想快拍照快享用)~~~

豆腐與鴨血完勝鼎王 (尖叫)! 如果可以,我想買它的豆腐與鴨血,然後丟入鼎王湯頭,

這樣應該是世界霹靂無敵美味的結合吧!!

它的豆腐與鴨血完全有入味!!!! 豆腐口感更是像綿密的傳統豆花那樣般"好滋味"點滴在我心頭!!!!!!!

鴨血則是吸飽湯汁入味100%滑嫩100%,裡頭一點空氣洞也沒!!!!!!!真的非常好吃!!

但麵嘛.....真的很掉漆,不吸湯汁...沒麵粉香...沒Q沒嚼勁...就是...比普通麵食還弱吧!!!!

還好它有無敵鴨血和豆腐當朋友,所以我一點也不在意那難吃的麵!!我直接把麵撈起~~吃鍋底!!!!

>>>

最後我認為它整體麵160元(小)我能接受,因為夠好吃,但下一次我不要麵~我要自己加科學麵(這樣就有100分了)。

**貼心建議:若想吃麻辣鍋聚餐,依然推鼎王"服務好.環境佳.美味.價實在",但只有一個人又想吃麻辣鍋時鼎旺麻辣麵為首推喔!!!!!

耶~~以上是我的休假美食遊~~~~~~

最後附上笨貓啃"人爪"吧!!!!!!!!!!!!!!!!!!!

 

鼎旺     BYE...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