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美食總整理

吃吃喝喝幾天下來

決定要把印象深刻的美味 筆記一下

以便往日自己可以 篇篇回憶 滿滿感動

 

第一天 在冷死人 又無聊的溫泉街 苦苦瞎晃等待 1個小時

終於等到的地獄拉麵

P1100419

吹了至少10分鐘的寒風  

終於進了家小小麵店 與剛下班的日本人們用破爛英文打交道

老闆手腳俐落的煮上麵條  阿斯~~~~~~~~

這種風格 超級日本道地的啊!!!!

 

熱呼呼的地獄拉麵送上 喝上一口熱湯

辣香飄散 洋蔥香甜 結合濃郁湯頭 媽媽咪呀...

都忘記我是吃飽飯才來的~"~ ((秒殺))

這裡的拉麵 麵條大多是粗麵 Q彈有勁

裹上湯汁的麵 閃閃動人

 

今晚 登別地獄谷 在那女孩戀上閻王的淒美愛情故事中

有一對來自台灣的母女 被登別地獄拉麵深深吸引並感動著...

 

第二天 函館一文字

P1100637

因為它有名 所以不想錯過 (虛榮心作祟)

不過已企業化的拉麵店 感覺就不這麼特別了

P1100642

這次點的是 一文字沾麵

麵條一樣是粗的 麵的底下有一層冰塊

保持麵的Q度

沾麵的湯 看似很辣 實質不然

醬油的湯底 白芝麻佈滿表面 鹹香參伴

P1100649

湯頭很正點 

只可惜 我習慣是吃熱呼呼的麵 

覺得熱呼呼才有爽快感!!!!

但沾麵特色 熱度相對降低許多  倒是很適合貓舌頭的人去品嘗吧

至於叉燒嘛~~~~哀...打槍打槍!!!!豬味無法接受啦!!!!!!!!!!!

但據說 這兒的鹽味拉麵是北海道票選最讚的 

所以 為了 不留下遺憾

結帳前 我外帶了一盒自煮專用包帶回台灣啦

 

一文字的對面有 兩家 阿嬤拉麵巴士拉麵

P1100633  

阿嬤拉麵如圖 毫無特色....

P1100659

 

但這一天 我決定 去阿嬤拉麵一探究竟

點了份 小巧玲瓏的煎餃

P1100673

 

P1100676

 

P1100677

P1100685

這煎餃  大推 

小巧可愛 香酥可口 內陷的蔬菜 甜的無話可說

小不隆咚 卻附含滿滿湯汁....阿嬤真是好手藝(十分訝異)

如果有機會再來 我一定要嘗試阿嬤的拉麵

 

接著整趟旅程 超級記憶點不外乎朝市海鮮 & 金森倉庫

IMG_5084[1]

小丑漢堡、一口起司蛋糕、鮮味海鮮、墨魚包、爆甜哈蜜瓜

......上述無論錯過誰 都令人肝腸寸斷

 

接著要再次強調叮嚀 特別的麝香葡萄

更是永生難忘 值得一再回味

P1100860    

 

函館夜景的冰淇淋

更是讓我願意在冷死人不償命的寒風中來上一支

香濃甜 符合螞蟻般的我

P1100573

 

北菓樓的夢幻泡芙

爆漿的卡士達內餡 不會過多的甜膩

覺得相當好吃 !!!

可是驚喜度  沒有很夢幻就是了....

IMG_4599

 

六花亭的萊姆葡萄餅、千層派、草莓巧克力

都不錯吃 

IMG_4978

最屬意外的口感無非是招牌萊姆葡萄餅 了!

這餅乾的夾心CREAM甜度算低 

外層餅乾 像是馬芬的鬆軟口感 

是款合適辦公室下午茶的小糕點

下午3點 配上熱呼呼無糖紅茶or黑咖啡

頓時...老闆剛剛的雞歪的臉都變和藹可親了←上述言論 不代表本人立場

IMG_4980

 

草莓巧克力 有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兩種 我只買了黑的...

覺得還不錯 但也沒有驚奇的感覺

酸酸甜甜 很ㄙㄨㄚˋ嘴就是了 易胖 

IMG_5077

 

再來 推薦一個特別的牛奶糖口味>>>玉米濃湯糖

圖中黃黃那包 非常難買 如果你旅途上有看到它 就快狠準吧!!

它比任何一個有名的特產都還要難買到....

味道相當有趣 像摩斯玉米濃湯的味道

吃起來鹹鹹甜甜 完全不會膩口 還越吃越ㄙㄨㄚˋ嘴 

要不是同事的大力推荐  我還真錯過這個難以買到又難以注意的小物呢!!!


IMG_4052  

 

接著說到牛奶糖 我必須要說

這輩子 我吃過世界宇宙霹靂無敵最美味牛奶糖

就是北海道的 花田牧場 生牛奶糖 

到北海道 若沒吃它 請賞自己兩巴掌

北海道  

這生牛奶糖 必須要冰涼涼的吃  就如同生巧克力般

※在高溫下 是會融化的!!!!

冰涼涼的牛奶糖 放入口中 如冰塊般 快速融化在舌上

香濃的牛奶糖香味 快速填滿你的口腔

一會兒 如棉花糖般瞬間在嘴裡消逝殆盡

餘韻卻在嘴裡 久久無法散去

便不自覺 又拆出一顆 塞進嘴裡 想再細細品味

就這樣 想追求那牛奶糖化開瞬間的香氣與口感

一顆接一顆的好滋味 難以忘懷...

 

眾多口味中 最推薦的 絕對是原味焦糖

焦糖就是這麼的香 這麼的濃郁

包你吃過 餘韻繞樑3日不為過

 

接著便利商店必吃小物 好吃咖啡凍

IMG_4138

這咖啡凍 可是香翻啦~ 覺得非常好吃 非常喜歡!!!

IMG_4140

 

最後 在千歲機場 外帶了一個起司蛋糕

一樣 這蛋糕是非得要冰的 不冰會溶掉

IMG_4813

外層事香酥巧

IMG_4814

IMG_4816  

IMG_4815

上頭是像幕斯的濃郁乳酪

下層是香濃巧克力慕斯

最美味的時刻 是半解凍的狀態 乳酪香濃而不膩

可是如果是 退冰太久  就不這麼可口囉!!!!

所以推薦一定要冰涼涼 半解凍的時候吃呢

 

最後 整趟旅程 覺得最能代表北海道的食物

便是 支芴湖 原味水煮金黃玉米 及 超好喝熱鮮乳

P1100267

P1100268

初踏北海道的土地 第一站 是 這美到爆炸的賞楓勝地 支芴湖

一旁的牧場直送鮮乳玉米融入這如畫的美景

大自然給予這片土地的厚愛 從這原始的食物中 表露得一覽無遺

最美味 最有感 最有記憶點 非這裡莫屬

 

 

 

我不是專業的作家 我也沒有一流的文筆 我只是想藉由一個小部落格

記錄每一次吃美食的感動 每一次旅遊最真的心得

好以讓美好回憶不會隨著時光 慢慢消逝...

北海道跟團之旅 美食回憶錄 告此一段落 

北海道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