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一橋之遠

在不塞車情況下從聖淘沙到馬來西亞新山區僅僅50分鐘車程

那裡也許沒有什麼景點

可是有許多讓我魂牽夢縈的美食啊!!!!

馬來西亞主要人口組成有馬來人、印度人、華人

新山區屬馬來西亞柔佛州政府管轄區域,屬於對華人相當友善區。

食物口味不是我要說,真的超合適台灣人的胃。

必吃 新山 德星紙包雞  (TECK SING) 德星茶餐室 

IMG_3033.JPG

味道像 辦桌菜常有的烏骨蔘雞湯

藥材香氣 枸杞甘味 互不搶戲完美協調 調配的恰到好處

雞肉與精華湯汁悶的軟嫩.鮮味十足,真叫人允指銷魂啊!!!

一桌6個人以5分鐘的速度嗑光2份紙包雞...你們說這樣的美味能不專程去吃一趟嗎?

IMG_3024.JPG

IMG_3025.JPG

IMG_3026.JPG

店家牆上掛滿他們紙包雞的報導...還有大明星來吃的評論!!

他們的每一樣菜 是港味+馬來西亞味的融合 有幾道正宗港式料理還比香港茶餐廳來的好吃~~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超喜歡!!! 完全是一家令人念念不忘的餐廳啊!!!

馬來西亞的咖哩魚頭 也是此店招牌之一喔!!!

IMG_3029.JPG

 

荔蓉(芋泥)糖醋排骨 福生小吃

IMG_2973.JPG

這是當地華人推薦的料理

算是大菜一道 常出現在壽宴、過年、節日......等的佳餚

荔蓉其實就是把芋泥做成容器,外層酥脆內層芋香綿密

而這道菜可以是荔蓉+糖醋排骨or宮保雞丁....等。

荔蓉裡可以配家人愛吃的肉類,就像台灣大菜佛跳牆,內容物可隨心所欲!!

馬來西亞人把這芋泥碗處理的很恰當,薄厚適中、甜度適中、外層香酥不油膩、芋泥濕潤濃郁

而且這道菜還有一個大優點~

不敢吃芋頭的人 可以大吃特吃裡面的主菜 並不會被芋頭影響風味

喜歡芋頭的粉絲也可以嘗到組合的美妙啊!!!!!!!!!!!!!

IMG_2981.JPG

btw 福生的鹽焗雞也真的相當美味 肉感鮮嫩有咬勁  醬料帶出雞肉的甜度

福生的每一道菜都很優秀 

真不愧為當地人的愛店之一啊!!!

印度MAMA檔街邊小吃店 之 囉迪迪咻 ROTI TISSUE

IMG_2926.JPG

先跟各位知識小補充

嘛嘛檔 (Gerai Mamak)」是馬來西亞的淡米爾裔穆斯林所經營的攤販

淡米爾裔回教徒被俗稱為「嘛嘛」,傳統是在路邊擺攤做生意,後期逐漸發展為餐館、咖啡廳......等等。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常常會看到印度人開這種很有風格的小店,

有些店甚至有露天電影可以看...別有一番風味!!

MAMA檔裡可以吃到道地的印度咖哩系列...飯啦..湯啦..烤雞翅..甩餅...等,

沒錯!!!!我要鄭重推薦的 就是 甩餅 

甩餅印度話稱『Roti』

然後甜的高帽子金字塔 (自己亂取 ) 甩餅 叫 ROTI TISSUE

這美食 1. 吸睛 (無論你去的MAMA檔做的多高大,總之立體的甩餅就是很值得打卡拍照)

           2.老少咸宜的口味,香脆可口 (我給滿分)

印度餅皮光是麵粉烤的薄脆就已經很殺了...

他還撒上細細的白砂糖淋上煉乳與一點點的巧克力醬or草莓醬

有點韌性的香酥餅皮加上砂糖的脆脆口感 煉乳的奶味帶出面皮原始香氣... 

這一到菜讓我在馬來喜西亞的三天,天天報到啊!!!!!!!!!!!!!!!!!!!!!

買到老闆都覺得我很有事了...哈哈哈哈

小插曲~ 最後一個晚上我再次報到,一樣用英文點菜,但這次我要外帶

所以我說 "TO GO 老闆滿臉黑人問號,害我一時糾結在想說我英文沒錯啊!!!!!

這時隔壁老陳幫我說了「Take away」

頓時老闆 oh~~~了一聲,然後就對著我說「帶走?!」

O#&%$*X#$O 林老師勒!!!!!!!!!!! 尷尬死了~哈哈哈哈哈

案例證明 全世界都在學中國話啦!!!!!!!!!!!!!!!!!!噗

IMG_3006.JPG

明安燒包

IMG_2910.JPG

這家聽說是附近名店

我吃的是叉燒酥 

這口味跟港式的叉燒酥不太一樣

外皮是像永和豆漿小甜餅那種比較厚實

內餡沒有大肉塊,相反的是碎細肉泥鹹甜鹹甜

以不敢吃叉燒酥的我,覺得這個很可以!!

如果這家店距離離你不遠,那值得去吃喔!!

IMG_2911.JPG

IMG_2912.JPG

IMG_2915.JPG

馬來正宗肉骨茶 新山順發肉骨茶

IMG_3040.JPG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與新加坡肉骨茶味道可以說是兩道不一樣的菜...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自己都很愛~松發必吃~順發肉骨茶必吃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味道就像是台灣的藥燉排骨

吃法像是台式薑母鴨 Menu 下的配料就是點到鍋裡一起煮

但是中藥味卻比藥燉排骨更協和溫順

愛吃藥燉排骨的人就更應該去吃馬來西亞的肉骨茶

順發是當地老饕推薦,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攏的在地人

IMG_3048.JPG

順便推薦馬來西亞風味 三杯雞

這道菜跟台灣的比起來 酌料勾芡濃郁 香氣十足 

醬料包裹在雞肉上頭 咬開後是鮮嫩的雞肉原味 層次分明

  

 

這趟星馬美食到此一段落!!!!

馬來西亞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啊~~~~

這幾道菜都是令我與老陳魂牽夢縈的拍胸卜推薦!!!

有機會去新加坡的你...趕快包車前往馬來西亞新山這個美食的城市,

像我一樣來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食探索之旅吧!!!!GO GO GO

https://m.facebook.com/verver88/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