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台灣人道地小吃~紅燒鰻魚!!!

我非常不喜歡吃鰻魚!!!因為有人想吃,直說這家很有名要帶我去吃吃看!!

於是我是抱著拆台的心情去的!!!

 

老娘我不愛吃鰻魚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鰻魚有一股土味!!!

不管是日式、台式...要沒土味很難!!!像高級握壽司瞞著爹的鰻魚,還是有股土味,所以我咬一口就退貨!!

我想那也許是愛吃鰻魚的各位喜歡的味道吧!!因為我不喜歡~~所以無法欣賞那股味兒~~

 

這家店據說歷史悠久~~生意興隆!!我們去的時候人確實不少...

昌吉的菜單也很簡單,就以下這幾樣而已!!

 

紅燒鰻魚 

 

我點了一盤炒米粉+魚卵+紅燒鰻

炒米粉很簡單只有零星豆芽菜+青蔥

老闆在乾米粉上有淋上鰻魚高湯~所以米很外觀看起來濕濕的!!

但其實吃起來根根分明不軟爛~~可能因為高湯的關係,所以帶點鮮甜!!

我覺得頗香頗好吃的!! 很ㄕㄨㄚˋ嘴~~~I LIKE IT!

 

IMG_2707

 

再來是魚卵~~

搞得像蛋糕一樣!!一塊塊的挺可愛!

吃起來味道像....鹽酥雞攤的炸柳葉魚的"腹中卵味"。

味道帶點柳葉魚那種小腥味,口感結實,一但入口咬就會鬆散開來,我愛^^

因為偏乾,配一口紅燒鰻湯 = "完美"

 

IMG_2708

 

再來主角登場>>>鼎鼎大名紅燒鰻

紅燒鰻事先炸過~~再泡到藥燉清湯裡!!就像排骨酥湯一樣!!

不過~~這紅燒鰻外皮不酥就是了!!

但它肉質鮮嫩,一點也沒土味耶!!!!!!讓我又驚又喜!!

湯呢,也不錯喝~~像藥燉排骨的湯味!!!!只不過排骨改鰻魚罷了!!

不要看照片似乎很油,其實吃起來沒看起來這麼油膩剌!!

 

但因為沒土味的鰻魚~~~我很少吃到!!所以我給今天的這家歷史老店整體美味度4顆星!!!(滿分5)

 

 

IMG_2709

 

你們看那肉~~~白拋拋幼咪咪!!!!!很不錯啦~~~有機會經過那附近~~就繞去試一試吧^^

 

IMG_2712  

btw 昌吉紅燒炖鰻是路邊攤起家~創立於西元1959年~

以下是晚上8點現況實照...人依然不少~~但隔壁的小吃店都沒什麼人!!哈哈哈

昌吉紅燒鰻

 

我當日總消費金額!!(一家小吃店,用如此高級pos機點餐,感覺它就是間厲害古早味店)

IMG_2706  

 

店家資訊:

  • 電話:02-2592-7085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1號

 

既然今天介紹的是小吃~~又逢中秋假期!!

讓我來附上笨貓對烤魷魚垂涎三尺照吧!!!!!!!!!!!!嘻嘻嘻嘻嘻...

乖  

乖 : 媽咪真壞心~~~給我吃辣!!!! 喵~~~~~~~~~~Bye

 

arrow
arrow

    Ve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